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
天气预报: 璧山电子地图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首页 >政府信息>资金类信息>公共财政 >详细内容



农业稳中有升 工作势头良好 服务业快速推进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“开门红”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05-2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 

    【导语】数据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佐证。日前召开的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发出利好消息,今年以来,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市委各项部署,深度推进“三区一美”发展战略,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、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,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3.2亿元,同比增长11.5%;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.9亿元,同比增长13.3%;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.6亿元,同比增长10.7%;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、实际利用内资、旅游业投入总额等指标完成较好,顺利实现“开门红”。

    【正文】区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,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较好,反映出璧山经济发展保持较快增长,主要呈现四个特点:一是农业生产稳中有升,一季度农业增加值增长3.4%,比去年同期提高0.1个百分点,各种农产品产量平稳增长,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。二是工业生产势头良好,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62.9亿元,同比增长15.3%;工业增加值完成67.9亿元,同比增长11.7%,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4.5%,拉动经济增长7.4个百分点;三是服务业发展快速推进,一季度金融业增加值增长7.3%,房地产增加值增长9.6%,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.8%,非营利性服务业增长12.5%,四项拉动经济增长1.4个百分点;四是投资增速明显回升,一季度投资增长13.5%,比去年同期提高0.8个百分点,其中工业新增、技改投资明显增强,较去年同期提高9个百分点。

    【正文】一季度经济运行的“开门红”为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。下一阶段,全区上下将把主动作为挺在前面,以更有力的举措、更务实的行动,实现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。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,着重加快推进“重庆山水主题小镇——六旗乐园”建设步伐,提速推进“千年重庆”民俗文化旅游项目、御湖旅游度假区、秀湖汽车露营地、中铁任之健康城、玉泉湖旅游度假区、茅莱山北纬29度植物园、登云山民国风情街、环秀湖商圈等项目。依托璧山国家高新区,加快众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以及18家配套企业建设;继续推进蓝黛传动三期扩建、得润电子、龙润转向、金冠房车、凯成科技、青山工业、红宇精工等重点项目和技改项目建设。

    【正文】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,继续深化“3+3+N”招商模式,加大择商选资力度,突出产业链招商,重点围绕“智能装备、信息技术、生命健康”三大主导产业,积极引进关联性强、成长性强、牵动性强的大项目。深入推进“中新合作智慧区”试点建设,积极招引“中新(重庆)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;借助中意创新产业园等平台,引进和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,进一步做大做强国家高新区。

    【正文】在创新工作方面,遵循“创新+资本=新动力”经济逻辑,继续做大股权投资规模,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,充分利用“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、西南机器人产业研究院、清华得润西南研究院”等智能平台和借助国家高新区的各种资源、政策优势,力促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建立相应研发机构,提高企业R&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。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创新的政策帮扶,支持企业通过海外并购、技术“嫁接”、人才引进等方式提升传统产业,不断壮大实体经济、增强发展后劲。




公示公告
  • ·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…
  • ·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…
  • · 关于转发《重庆市物价局…
  • ·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…
  • 政府动态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8期)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6期)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5期)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4期)
  • 政务信息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8期)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6期)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5期)
  • · 政务信息(2018年第24期)
  • 璧山视频
    20180724璧山新闻
    20180723璧山新闻
    20180720璧山新闻
    20180719璧山新闻
    主办: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: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: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:5002270002
   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
    举报电话:023-41430505     举报邮箱:bsxfxxzx@126.com     纠错热线:023-41430510
    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使用。
    建议分辨率设置:1024x768,使用IE5.0以上版本浏览器

    和美璧山微信

    和美璧山客户端